新闻中心

    高尔夫规则争议:同组球员打错球丢失无辜者担责

    2019-12-15 13:22:00 来源:im体育下载-im体育app-im体育官网 浏览次数 11

      北京时间12月8日,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最后一个洞,张维维差一点遇到灾难,这再次凸显了高尔夫规则之中一个“吊诡”之处。

      故事的起因是同组选手错误打走了张维维的球,湖北姑娘并没有意识到,她一直在找球,直到她怀疑自己的球从排水盖落入污水之中才叫来裁判帮助辨认。

      也就是这个时候,同组选手发现自己打错了球。由于张维维找球时间没有超过3分钟,所以她有惊无险地照常打下去,在该洞打出一个柏忌。

      现在的问题在于:如果同组球员很晚了发现自己打错球,找球的时间超过3分钟,那么张维维算遗失球吗?

      很不幸,记者向裁判求证得到的答案是:按照高尔夫规则,张维维的确算遗失球!这与观众拿走了球,动物把球叼走了,找球时间超过3分钟的处理方式一样。

      如果这个同组竞争者使坏呢?这条规则会导致道德危机吗?会有球员玩早已经没有的“stymie”(妨碍球)吗?

      “这条规则的确有吊诡之处,”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裁判说,“可是遇到这种情况,有什么别的更好处理方法吗?”

      昨天的案例之中还有一个玄妙之处。同组选手发现自己打错球之后找自己的球,并没有从打错球开始计算时间,而是从那之后开始计算。她因此在规定的3分钟之内找到了自己球,没有因为这个事件遭遇更多处罚。

      其实规则之中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找球,也是微妙而模糊,不那么精确的,因为通常情况下,你都会很自信可以找到自己的球,不管出于什么目的,也会延后找球的时间,对吗?而同组球员也通常不会很精确地给你计时,所以如果没有视频佐证,基本上靠自觉。